分类目录归档:裁判文章

《光雷驿镖客》更新公告
167 views


《光雷驿镖客》更新公告

发布于 2024-05-09 ,编者:Jess Dunks,翻译:陈志敏

官方链接地址:https://magic.wizards.com/en/news/announcements/outlaws-of-thunder-junction-update-bulletin


大家好!《光雷驿镖客》带来了许多新的机制以及一些回归机制。新的规则详细介绍了新机制,并且在这系列对一些卡牌的 Oracle 文本进行了一些非功能性更新 让我们开始吧!

《光雷驿镖客》完整规则更新

这是计划随着《光雷驿镖客》的发布,而对万智牌进行的规则变更的总结。官方规则可以在我们的规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7.17更新)
136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7.17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:我操控一个未横置的 雅典宗师苏格拉底 ,所以它现在具有辟邪。我的对手使用 谢伊•寇马可 的异能让苏格拉底失去了辟邪。如果我以某种方式横置再重置苏格拉底,它会再次获得辟邪吗?

A:不,它不会。“具有辟邪”和“失去辟邪”的效应按照时间印记顺序在层6生效。“失去辟邪”这个效应是由一个结算中的起动式异能创造的,所以它会在那个异能结算时,得到时间印记。“具有辟邪”的效应是由一个静止式异能产生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6.28更新)
135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6.28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:如果一块非基本地上有一个万物指示物,那 维苏瓦女皇欧茉 的效应和 海疆先兆师 会怎么互动?

A:“额外具有所有地类别”和“都是海岛”这两个效应都作用于层4,且彼此不为从属关系,因此他们就按照时间印记的顺序生效。如果海疆先兆师后进来,那么那块地是海岛,如果维苏瓦女皇欧茉后进来,那么它就具有所有地类别。


Q:我能用 史卓古得祸根赫肯 从坟墓场施放 暗中掉包 吗?

A:是的,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6.14更新)
91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6.14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钻石雄狮 的异能是法术力异能吗?

A:是的,它是一个法术力异能。钻石雄狮有一个起动式异能,并且该起动式异能在结算时可以产生法术力、没有目标、且它不是忠诚异能,所以它是法术力异能。 然而,就像 狮眼钻 的Oracle文本一样,钻石雄狮在起动其异能时也有一个限制——你只能于瞬间时机起动。这意味着,你不能像正常的法术力异能一样,在声明施放咒语期间起动它。举例来说,这个限制意味着,你不能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5.31更新)
93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5.31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:我的指挥官是 护国勋爵克撒 ,并且现在已经融合成了 鹏洛客克撒 。如果我操控 战旗执行官 ,它会给我的鹏洛客克撒反一切保护吗?

A:是的,克撒会得到反一切保护。如果一个已融合的永久物的其中一半是你的指挥官,那它就被视作你的指挥官。


Q:我操控 破邪天使意悉多幻象爱若玛 。我的破邪天使会因爱若玛的异能获得+4/+4 还是+5/+5?

A:它只会因爱若玛的异能获得+4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5.17更新)
144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5.17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:如果我用我的生物乘驾 疾驰狱火灾祸 ,并且那个生物在我使用疾驰狱火灾祸进攻前就已经死去,请我我还能复制那个生物吗?

A:不,你不能。当疾驰狱火灾祸的进攻触发式异能结算时,你必须选择一个本回合中乘驾它的非传奇生物。在那时场上不存在符合该描述的生物,因此你选择不了这样的生物,异能的剩下部分也就没有效果了。


Q:我的对手乘驾了 疾驰狱火灾祸 ,并且用它进行攻击。请问如果我用 同等回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7.27更新)
244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7.27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:如果我操控 圣物塔死冥霸权 ,我的手牌上限是多少?

A:这取决于哪张牌后进入战场,较晚获得时间印记的牌将会决定你的手牌上限。如果你先使用圣物塔,再使用死冥霸权,则你的手牌上限是5.但是如果你先试用死冥霸权再使用圣物塔,那你的手牌就没有上限。


Q:我场上有 非凡地脉 和一堆生物,如果我的对手施放 伊祖黎的猎捕 ,传奇规则下,那些衍生物是在他们互斗之前还是之后消失?

...

Read more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5.06更新)
213 views


近期规则问题及执法案例摘选(2024.05.06更新)

本期文档翻译者:陈志敏。校对及发布:李思扬
如您对文中内容发现错误或有疑问的,欢迎联络中国TCG裁判公会,与翻译者或发布者取得联系。

Q:我场上现在有 阿玛利亚贝纳维德阿格雷野生行客 的组合技并且现在我的阿玛利亚力量是19。我的对手相应我阿玛利亚的触发式异能对她施放了 落石突袭 让她的力量变成了21,会发生什么呢?

A: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这场比赛将会是平局。阿玛利亚的触发式异能只会在它结算时、且她勘察后力量恰好为20时,才会消灭所有其他生物(包括将野生行客消灭使这个组合技终止)。如果她的力量是21或者更大的话,...

Read more

万智牌裁判规则文件学习指南
360 views


万智牌裁判规则文件学习指南

发布于 2024-05-07 ,发布者:贾海涛 ,编者:Mo0n

经常有人问我:“我想当裁判,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着手?”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。为了帮助有志于成为裁判的牌手加入这个群体,过去的裁判组织试验了许多办法,甚至设计了一整套完整的课程。然而,无论以何种方式开始裁判之路,了解这款游戏拥有哪些规则,往往都是第一课。甚至对于那些并没有兴趣成为裁判,但是对精进规则有兴趣的牌手,本指南可能也有一定帮助。

一.万智牌完整规则

https://wiki.mtgjudge.cn/cr

万智牌完整规则(Magic Comprehensive Rules),我...

Read more